西安自考网:激励无数奋斗的朋友,西安一流自考网!www.ailiaomei.com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教育资讯 >

香港成立防止学生自杀委员会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2016-04-02 00:00 点击: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成立“防止学生自杀委员会”,全面了解和分析自杀原因,委员会将于6个月内向教育局提交报告及预防自杀的建议措施。

  委员会由香港大学防止自杀研究中心总监叶兆辉担任主席,成员包括学校、家长、青年、学生代表、医护界和社福界的专业人士、政府决策部门官员等。委员会将于4月开展工作会议。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委员会将分析近年发生的个案,了解成因。如果反映出教育工作或其他方面存在不足,委员会将向教育局局长提出短、中、长期的建议措施,预防学生自杀。这些预防措施包括识别高危个案的机制和流程、跨部门沟通和协作、精神健康支援机制、生命教育和辅导计划、家长教育和媒体报道等。

  自2015年9月新学年开学至今,香港已有26名学生轻生身亡,年龄介于11岁至22岁,比往年同期个案数字增长一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