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自考网:激励无数奋斗的朋友,西安一流自考网!www.xazkw.org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自考解答 >

自考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公务员吗?在读大专生能报考自考本科吗

来源: 西安自考网 发布时间:2014-06-03 19:03 点击:

    自考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公务员吗?在读大专生可不可以报考自考本科?自考和全日制本科学历的毕业生都是可以报考公务员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开放式的考试,根据条例规定,只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不受任何条件的限制。
 
    自考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公务员吗?

    你好!可以的!自考和全日制本科学历的毕业生都是可以报考公务员的,因为两者都是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学历;你是自考本科学历,要看报考部门有无限制,若是要求全日制的则不行,建议密切招生简章和职位表!现在的公务员考试制度越来越成熟,越来越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了。随着大学毕业生一年一年增多,就业压力越来越多,说实话就业机会不会像大学毕业一样一年一年增多,现在经济发展不稳定,时不时还有一些危机。所以公务员考试也是国家解决大学生就业和部分待业青年的一个较好的出路,当然不是最好的唯一的出路!
 
 
    在读大专生可不可以报考自考本科?

    当然可以了 只要专科3年读完通过考本科考试就是 本科生了 本专科毕业要5年你如果愿意的 话还可以去考研 专升本其实不 太难只要你肯努力学习就能过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开放式的考试,根据条例规定,只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不受任何条件的限制,可以带你身份的证明就可以到当地报考,既可以报专科也可以报本科。
   另外一种形式就是专门为已经具备了大专学历准备的或在读专科生,我们叫独立本科段,它的起点是专科,所以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报考。但在本科段毕业审核的时候,必须出示专科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