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自考网:激励无数奋斗的朋友,西安一流自考网!www.ailiaomei.com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教育资讯 >

北京丰台今年取消“小升初”推优生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2016-04-02 00:00 点击:

  丰台今年取消“小升初”推优生

  全区划为7个片区,单校对口直升和多校划片派位入学,具体片区近期公布;有望释放500多学位。

  昨日,丰台区就“小升初”再次透露消息,称今年将全面取消推优。至此,城六区中已有3区明确取消推优生。

  昨日,丰台区教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在小学升初中过程中,将全面取消推优派位,给学生提供更加公平的入学机会。

  据介绍,今年丰台的“小升初”途径仍为民办入学、划片、特长和寄宿制入学这四种方式。全区划分为7个片区,划片入学只采取单校对口直升和多校划片派位入学相结合的方式,由计算机根据招生计划和学生志愿完成。具体片区将于近期公布。

  这意味着,往年推优时,采取的部分初中校和部分小学毕业生参与的有条件派位彻底退出“小升初”。

  据了解,去年丰台“小升初”推优的比例占全区入学人数的7%左右,共576人。取消推优派位后,这部分的学位有望释放出来。

  此外,自2014年北京市启动新一轮教改后,东城、朝阳、丰台三区已取消了推优生。这意味着城六区中,仅有西城、海淀、石景山保留着推优入学。

  昨日,有知情人士透露,西城、海淀今年暂时保留推优途径,其中,西城推优比例控制在10%左右,海淀在12%左右,具体比例将在四月份各区升学政策出台后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