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自考网:激励无数奋斗的朋友,西安一流自考网!www.ailiaomei.com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教育资讯 >

北京朝阳区85.6%新生可读优质学校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2016-04-28 00:00 点击:

  昨天,朝阳区教委发布了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意见。2016年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的入学学生,将有85.6%的孩子进入优质学校就读。

  朝阳区现有15个学区和40个片区,优质资源实现15个学区全覆盖。有配套校的小区分别纳入各小学固定服务范围,就近几所学校组成1个片区,片区空余学位,通过派位方式安排无配套小区学生入学。相邻2至3个片区组成1个学区,片区学位不足时学区内统筹。家长可通过系统http://xqcx.bjchyedu.cn/检索小区对应学校和相关服务范围,系统将在5月招生工作开始后对外运行。

  朝阳区小升初的学生可选择在“学籍地”、“户籍地”或“居住地”之一入学。学籍地入学采取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结合方式,九年一贯制直升本校,独立小学在片区内派位入学,学位不足时实行学区内统筹。同时,朝阳新增“一般初中就近登记入学”方式,涉及21所,学生可自愿就近选择小学学籍所在地学区和相邻学区一般初中入学,2019年将享有更高比例升入优质高中的机会。

  通过单校划片入学的学生,6月1日到15日登录“2016年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报名系统”查询预分学校,通过就读小学对单校划片对应的服务片学校进行志愿确认;通过多校划片入学的学生,6月1日到15日登录上述系统,查询学籍所在地对应多校划片所属服务片内学校,随后填报志愿,6月28日前完成随机派位。

  朝阳区非京籍儿童入学今年仍须审核“五证”。其中,劳动合同期限应距2016年5月9日满6个月以上(含6个月)。社保应处于正常缴费状态,到2016年5月9日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含6个月),且至少一方在朝阳区缴纳,缴纳单位与劳动合同单位名称一致,补缴的不算连续缴费。同时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须持有暂住地派出所制发的在有效期内的暂住证,有效期限起始时间距2016年5月9日满6个月以上(含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