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自考网:激励无数奋斗的朋友,西安一流自考网!www.ailiaomei.com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学习方法 >

西安自考网提醒您 自考通过率低但努力一定会成功

来源: 西安自考网 发布时间:2019-06-15 10:12 点击:

自学考试已经成为常态,对于很多人来说提升学历的最好办法就是选择自考,当然自考的通过率非常低,可是当你付出了努力之后,相信离成功不会太远,终有一天会拿到自己想要达到的学历,所以西安自考网提醒各位考生,既选择自考,请努力对待!

自考的通过率低?

一般完全通过自学的方式参加自考的考生的通过率是在10%到30%左右,而这其中小自考的通过率高达90%。但这只是平均的数据,每个地区的数据都不同甚至相差很大。但大家要清楚,一般参加了自考的考生,通过的可能性都是蛮高的。整体的通过率这么低是因为有些人报考了却没有去参加考试。

因为自考缺考的人数过多,作为自考报考大省的广东省2019年在深圳市和清远市开始实行“诚信报考档案”的试点政策。该政策规定:一期的考试缺考2门课程或者是以上,将会被认为是无故缺考并且会记入该考生的诚信报考档案。那么在下一期考试中,在试点的地市就只可以报考不多于2门科目,但在非试点地市考生还是可以自由报考的。

若排除掉缺考的考生,自考通过率至少是可以提升3倍的,也就是可能会升到30%到90%左右。换句话说,只要大家坚持去参加考试,通过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自考生找工作会受歧视?

我们可以先举个例子,如果你高中毕业后通过自考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要是参加专套本,快的话3年就可以拿证;要是先考大专,再升本,5年也可以拿到证。即使大家无法一次就考过,也只用补考未考过的科目即可。同时大家可以边工作边准备自考,还不需要缴纳学费。不用花三年时间努力准备竞争激烈的高考。

而通过统招的本科生都是在高中学习三年,分分必争,要是考试没有通过的话,选择复读还需要重新准备一年再参加高考。录取入学后,还需要全日制脱产在校学习四年,并且还需要缴纳学费。所以大家需要认识到的一点是,和统招生相比,自考生不仅节省了时间,还节省了金钱。

所以自考生受到所谓的“歧视”是相对于统招全日制本科生来说的,就像社会对在职研究生和统招研究生的态度的性质是一样的。

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选择参加自考?

想参加公务员考试、想考研、想出国这些没有本科毕业证的话都是无法参加的;想找一份好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学历是很重要的。只有高中及以下学历的话,通常就只能做一些简单机械的没有技术知识含量的工作,并且得不到后续的发展。

要是有了本科毕业证的话,首先之前因为学历限制无法参加的考试大家都可以报名参加了,顺利的话还可以做公务员或是出国留学,评职称时也不会因为学历而被排除。找工作时也可以自信地拿出自己的简历。所以很多人为了这张自考毕业证,即使要通过几十门考试,牺牲大量休息时间,花费一大笔钱,还是会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