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自考网:激励无数奋斗的朋友,西安一流自考网!www.ailiaomei.com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学习方法 >

教你如何全面自考复习

来源: www.xazkw.org 发布时间:2015-02-08 11:48 点击:

复习目的

  为什么要复习,复习的目的是什么呢?平时要认真的学习,复习已学的知识,明确考试范围,加强记亿。

重点突出

  所谓重点是指什么是必须要熟练掌握的,包括教材各章的基本概念、原理、方法;重要的带普遍性的问题,也包括本次教材新增加的内容


复习方法

      复习方法是指在考试之前把所学的各个学科的内容所做的准备工作合理的制订复习计划让在考试中发挥得更好。
根据考纲,另出实务复习卷,或在习题集中指定若干实务题,逐题讲解解题公式及方法,特别要注意解题时如何运用已知资料问题,以便能举一反三。

考前检查

     提前找好路线考场,不要想太多,保持良好的心态,晚上早点休息

 

拿到试卷

  先看下试卷是否齐全,是否有重复的,在每页上先填好个人信息,大致看下试卷内容,掌握难易题分布,做到心中有数。


答题方法

  按试题顺序答题,先易后难,能答的先答,一时把握不住的先放下。答到后面试题启发联系到前面空题的,


答卷完毕

  不要急于交卷。应复核所有信息是否都填写完整;全部试题有否漏题未答;各种理论题答案是否答非所问;最好铃响交卷,不轻易放弃每一分钟。


结束离场

  离场后不要到处找人去核对答案,有时间去看下下个考场和位置,放松心情,不要再次看书,这个时间段看书不仅没有得到良好的结果,反而让自己心里压力更大